06/30

最新消息

副總統賴清德蒞臨黑橋牌 共同推動台灣豬重返國際舞台

歷經 24 年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於2020年6月 16 日通過,台灣正式從口蹄疫疫區除名,國內相關豬隻畜牧業、製造業無不歡欣鼓舞。而在台灣超過一甲子歲月的黑橋牌,不僅是國人心中最信賴的肉品加工品牌,更是國際認可首選的台灣香腸第一品牌,在2018年還榮獲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公佈,最值得推薦國際旅客的「台灣香腸」。黑橋牌董事長陳春利為讓台灣肉品加工產業能在國際更顯頭角,特別趁今日副總統賴清德蒞臨黑橋牌香腸博物館,建言對於口蹄疫疫情解禁後,豬農產品對未來的展望與規劃,盼透過政府帶頭,讓台灣盡速重返國際舞台。

黑橋牌早在口蹄疫期間 便已成功打入海外市場

黑橋牌自1957年成立至今已逾60年,從地方性專業的肉品加工廠逐漸發展茁壯,如今已能代表台灣成為國內外最受信賴的肉品加工品牌,根據尼爾森調查,黑橋牌香腸在台灣的超市量販通路市佔率超過5成。不僅如此,對於海外市場的開拓,更是不遺餘力、超前佈署,黑橋牌董事長陳春利表示:「在口蹄疫期間,黑橋牌其實就已成功打進香港市場,如今已在香港深耕20年,打響台灣香腸NO.1的品牌形象。此外,在今年6月16日宣布台灣正式從口蹄疫疫區除名後,旋即進軍日本超市,首波上架便造成熱賣搶購一空的盛況。」

即使在新冠狀肺炎的疫情期間,許多業者紛紛受到波及,但黑橋牌香腸在量販超市的業績不減反增,成長超過3成,證明國人對於黑橋牌的信賴與對肉製加工品的需求是值得被重視。有鑒於此,身為台灣加工肉製品領頭羊的黑橋牌,特別請到副總統賴清德先生蒞臨香腸博物館參觀,並提出面對口蹄疫拔針後,民間企業應如何配合政府進行防疫與振興的建言,讓台灣能在最短時間內重返國際、順利出口,再造新的里程碑。

副總統賴清德表示:「台灣正式從口蹄疫疫區除名,我相信未來我們一定有更多機會將生鮮豬肉銷售到日本、新加坡、韓國或其他國家。」

黑橋牌藍圖 希望成為國內外遊客最信賴的肉品品牌首選

對於黑橋牌而言,成為國人心中最信賴的肉品品牌是基本盤,打進華人市場,成為華人心中最信賴的香腸品牌是勢在必得,讓黑橋牌成為國內外消費者無論是生活飲食、旅遊觀光、送禮需求都不可或缺的首選品牌是目標。董事長陳春利表示:「台灣的豬肉非常具有競爭優勢,而豬肉加工製品不僅是華人世界非常重要且受歡迎的飲食文化,更是國外遊客來台想體驗的在地風情美食首選。」黑橋牌從上游的製造生產到下游的零售、批發都擁有完整的規模體制,海外事業的開拓與進口肉品的代理,更是行之有年;甚至2012年開發的休閒事業-香腸博物館也深受遊客們喜愛。

董事長陳春利開心表示:「黑橋牌開發出來的休閒事業深受民眾認同,香腸博物館在2014年曾獲得英國每日電訊報列名為「世界十大奇特食物博物館」,2019年也榮獲食力雜誌票選報導,為民眾最推薦的肉品觀光工廠第一名。未來不僅在各大觀光景點、休息站都會看到黑橋牌的身影,更將與在地城市文化融合再現,打造出新形態門市、不僅將具有歷史故事的文化意涵融入其中,也讓飲食與在地文化風情更為貼切。」

回消息列表